wllite

什么?我妈让我卖切糕?!

前言:沙雕预警!!!

      比之前大伯的沙雕太多!!!

      没什么关联但都是沙雕文学的作品指路:B站的太太们都是人才

      然后表白一波 @always . 和她的文字她的猫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 各位好我叫靖佩瑶,靖佩瑶的靖,靖佩瑶的佩,靖佩瑶的瑶。

    我的妈妈在我刚开始说话的时候,一度找上隔壁家的那个阿姨,她似乎觉得我并不应该说出那两个字,对了,隔壁家的小孩叫做董又霖,而他教会我的,是“放屁”这两个字。

    我在幼年时期非常不理解为什么隔壁家小孩还有个名字叫Jeffrey。

    当然啦,这个名字并不是家长取的,而是他自己翻书找来的。

    他说,在我们这个村,是美有前途的,我们应该与国际化接轨,哦我忘了说了,那本书是盗版的猫和老鼠,我想他或许是想取一个Jerry呢。

    隔壁家的隔壁也借机买了本猫和老鼠的小人书,当然啦,还是盗版的,我们那个年代书籍可贵了。

    于是Lil Ghost横空出世,虽然我比他大一点,但是我那时候不会读英文啊,我就问他,你的名字到底怎么读啊?

    他很不屑地瞥了我一眼,我不管他,因为我知道他也想和国际接个轨,像Jerry,哦不,Jeffrey那样。

    他说,我的名字,史上最最最国际化,紧跟时尚潮流,李狗蛋!

    当时他最最最亲爱的爹就在旁边,毫无疑问的,他被他爹给揍了,你说你叫狗蛋这么俗的名字就算了,你还改姓,看,被揍了吧。

    这几天岳家李家卜家几个孩子一点也不让人省心,李振洋,被誉为全村的‘赌/王’,你信吗反正我不信,大概是自封的。有事无事,找岳明辉赌/一把,而且无论什么东西都能成为抵押。

    我记得的,最经典场面是李振洋和岳明辉抢跳跳糖,岳明辉不给他,他就硬拉着岳明辉划拳,输了的人把他的和老岳的五包跳跳糖一起吃下去。

    “男人!就是要有直面暴风雨的勇气!岳明辉,你是不是不敢来!敢不敢来啊岳明辉!”

    “哎不是,我凭什么答应你啊。”

    “就凭你个男人,岳明辉!是不是男人了!是不是不敢!说!你就是怕我了!”

    “来就来。”

    “猜——丁——壳!”

    “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岳明辉我要杀了你!!!!”

    李振洋输了,他被迫吃下了五包跳跳糖,那酸爽,我算算他那天脸部大概瘫了半天,那他嘴巴大概也麻了半天。

    全村的‘赌/王’,真惨。

    还有李英超,这个孩子大概被李振洋带傻了吧,有天去吓丁泽仁家的鸡,不得不说,李英超学鸡叫学得挺像的,然后就被泽仁妈妈抓了包,当时就吓得缩起了了。

    哦,如果他能感同鸡的身受。

    当孩子们聚在一起玩的时候,李英超总是会不服输地说自己是‘爸爸’,然后卜凡和李振洋出来‘伸张正义’,说自己才是‘爸爸’,全村最大岳明辉又开始了,他说自己才是真正的‘爸爸’。

    聊天玩耍的方向朝‘爸爸’走去,一路不复返。

    再来讲讲李狗蛋,我不知道这股邪风什么时候也吹到了小林家,林彦俊,我们村公认的,颜值Top1的男孩子。

    他变瓜了,麻瓜的那个瓜。

    李狗蛋给他取名叫李爱文,他居然接受了,他还很开心地和我们分享他的新名字。

    还有李啵唧(王子异),李贾(黄明昊),李葵(蔡徐坤),李弄(陈立农),李聪(朱正廷),李庆(尤长靖)还有李橙橙(范丞丞)。

    对此我只想说,邪风贯穿全村,不幸啊不幸。

    我那时万万没想到啊,多年之后某档选秀综艺,李氏家族全员出道,留我一个卖切糕,哦,其实也不止我一个卖切糕的,我还有四个兄弟。

    这事说来话很长,我就简单来说吧,我签了一个公司,叫做觉醒东方,方是个好公司,和我一起训练的还有四个好兄弟,泊秦淮和墨叶。但是!选秀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,临阵磨枪的我被强制上场。

    没成想啊,一个选秀,我们村半数孩子都参加了,李氏家族就不说了吧,最大的赢家。像什么Jeffrey,董岩磊,坤音四子啊,朱星杰啊,通通是和我一起长大的,我都要怀疑这个选秀是不是我们村子自己开的了。

    好在我还有我妈遗传的一副好嗓子,好像开场成绩还不错。

    但是命运啊它总是要起落落落落落落落落,除了开头评级c和靠大家争取来的海底捞,我发现我在这个节目里好像真的太佛以至于没有镜头。

    没办法嘛,我们家不知道为啥信佛,讲究不杀生,所以曾经我想当个屠夫的想法在还没成型就被我妈给扼杀,她说卖切糕多好卖什么肉,所以我得以理直气壮的天天下课买切糕。

    到了六十进三十五的时候,我就有一种预感我可能留不下去了,午夜时分,我给我妈打了个电话。

    “妈,我可能……”

    说不下去了,这生活,太惨了。

    “儿子你不要怕,妈妈已经给你物色好切糕铺子了……嘟……嘟……”

    我被我妈的话吓起一身鸡皮疙瘩,不是因为我妈给我物色切糕铺子,而是,他儿子我活了二十多年都没见怎么守过誓约的亲妈,如今兑现了她临行前给我讲的,儿子你要是当偶像当不下去了你就回来卖切糕吧,我之前一直不阻挠你天天下课买切糕,原因你懂的吧儿子?

    我当然懂,买切糕的同时学着怎么切好切糕。

    走投无路居然让她儿子去卖切糕。

    看看看看,这就是我亲妈。

    我,靖佩瑶,我恨。

    真到了公布排名那一天,我反而觉得很平静。当天晚上我独自一个人抱了一箱纯牛奶跑到宿舍大楼的天台,边汲着牛奶边感慨人生不易。

    “我靖佩瑶,今以纯牛奶为祭天之物,向天神求问,我是否要听从母亲安排去卖切糕。现在我开始扔牛奶,有商标的一边是卖,配料表的一边是不卖。”

    我神神叨叨的摇着牛奶,不等到牛奶被我摇匀就一把把牛奶抛向天空,

    “妈咪妈咪哄!佛祖保佑!”

    扔完我立马蹲下来,头随着牛奶高度的降低而降低。

    “啪!”

    它很不幸地炸开了花,白花花的牛奶炸了我一身,并且遮住了我的眼睛,我控制不好平衡一屁股坐在地上,视线模糊前我似乎看到有人站在了我面前,是天神吗?不像啊天神怎么会有四个,而且c位天神怎么那么像小黑兔呢?

    我随便秃噜秃噜我眼睛看向牛奶盒,mad是,有商标的。

    “我操!卖切糕!”

    我,靖佩瑶,在线给大家表演,悲伤如何逆流成河。

    “啊,佩瑶这么喜欢卖切糕吗?”

    “瑶哥别灰心,你要是真喜欢的话我陪你卖切糕。”

    “我和墨哥一起陪瑶哥卖切糕吧!”

    “切糕……听起来很好次,沐沐下次带我去吗?”

    “哎呀大田,佩瑶他醉奶了,快带他回宿舍吧。”

    四人七嘴八舌讨论着起来拉起我,

    “我靖佩瑶没醉奶!放开我!”

    “快点快点,这孩子都开始神志不清了。”

    “好好好,瑶哥乖,黑兔在这里,黑兔一定会陪瑶哥卖切糕的。”

    妈妈,我恨!

    虽然我遗憾地回了村,但是,我是和子墨左叶一起回的村子,然后我应他们的热烈邀请,给他们表演了一段切切糕。

    首先,先颠一颠刀,就像厨师颠锅那样颠,颠完后拿稳,然后把自己的气势提起来。

    我妈说输啥都不能把气势给输咯。

    其次缓缓把刀水平放在切糕上,看准那一个时机,唰唰唰嚓嚓嚓飒飒飒把刀子给送下去,切糕完美地被割开了。

    我还模仿撒盐哥撒了一波盐巴。

    “掌声呢兄弟们?掌声在哪里?”

    他们发出哇的赞叹声,凑上去观看我的切糕切口,齐齐撒盐。我被挤到后面也不甘寂寞地给自己拍掌。

    后来伯哥奋哥也来了我的村子,陪我们,卖切糕。

    岳家李家卜家的孩子搭了个伙开了个茶馆,‘坤音茶馆’兼相声表演,主演者:岳明辉,卜凡,李英超。

    哦还有李振洋,他对相声感兴趣,但是他大多数时候和别人尤其是岳明辉打赌,所以无法兼顾相声社的事务。

    我,靖佩瑶,相信我就算是个卖切糕的,我也会带领我的兄弟们,把切糕销量卖到全村甚至全县最好!

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45)